Saturday, May 16, 2009

说说说

为什么?
为什么说一句话都要这么难?
为什么每句话都要顾虑别人的感受?
真的累了。
说每句话前都要分析每个人的性格,
再想想这句话说出来后,
他们会有什么感受,
要顾虑到这句话对他们的伤害,
这就是为什么,
我有时连话都懒得说。

我又不是什么机器,
哪怕就连机器也无法胜任这分析人心的工作。
言论自由?
对,要言论自由,
要说出自己的想法,
就要有失去朋友的准备。
我真的不想失去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胡言乱党的党员也一样)
所以,有时不得不选择沉默。

累了,真的累了。
不喜欢在说每句话后都要道歉。
“如果这句话伤到你了,真的对不起!”
我重复又重复,
说了几百次。
但是,现在这种时代,
对不起已经不再有用了。
伤害都已经伤害了,说对不起有什么用?

我讨厌!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那么地敏感?
连和网友交谈都要三思,
还有哪?可以让我毫无顾虑地说出我要说的?
应该还是只有部落了吧。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那么沉迷。
我真的很怕孤单!
很怕很怕!
再说现实中又没几个朋友,
所以才会选择在这里寻找聆听者吧。
结果,写还是好过说吧。

7 comments:

  1. 朋友,不需要多~
    就那几个可以倾听你诉说的几个就够了~
    可是真正聆听的有几个?

    我也赞同~用写的比说得好~XD

    ReplyDelete
  2. 是咯,要找到一个愿意听你说话的,真的不容易!

    ReplyDelete
  3. 周某,
    好,改次要说什么就找你哦。

    ReplyDelete
  4. 有时候,说多错多,祸从口出,好过不说~
    不想说话时,微笑就好~
    比起说话,我更喜欢用写的~
    说话真的很累人~

    ReplyDelete
  5. 是咯,说话的节奏比较快,
    难跟上,
    写就没那么快。

    ReplyDelete

previous nex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