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说故事

突然,想跟大家说个故事。
我不是很会说故事。
我这故事也没要表达什么,
只是纯粹地想写写。

话说,从前有个小男孩,在八岁,也就是二年级的时候,说他喜欢上一个女孩了。
或许那时候的他并不懂什么是爱,只是跟着父母看了太多的韩剧,对爱有着模糊的认识。
多年后,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那公认为全校最粗鲁的女生,他说,因为他看见了她的温柔,她的体贴,她的孤单。
至于那时没跟那女孩告白,男孩至今都没到感后悔,他不知道是因为没勇气,还是不敢承认。
那时,他们刚认识。他第一天到那间学校,就认识了她,因为她,是全班说话最大声的那个。
文静的男孩,就坐在她的旁边。
她成天问他这个问他那个,也不管他有没反应,也不管他是否感到厌烦。
也不知怎么的,男孩有一天对自己说,我喜欢上她了。
还是一样,和她在一起时,他每说一句话。
只是,对她的欣赏多了几分。
也许他不知道盯着一个人看是多么不礼貌的行为,他,就是喜欢盯着她看,或者是因为她的特别吧。
她自从和他认识后,就也变得文静了许多,虽然有时还是免不了粗鲁了些。
但他们从没交往过,他们的感情也从没开始过,就只是保持在邻座同学的关系。
男孩怀疑她是否也喜欢过他,只是他不想确认,他说,单方面的喜欢,就够了。
六年级那年,她在他的纪念册上写下了她的电话。
也许她没听见,在他说谢谢之后,他说了“我爱你”,小小声,小小声地。
多年后,他,想起了她,鼓起勇气打了电话后,才发现她搬家了,电话也换了。
向小学同学打听,始终没答案。
对她的记忆,还是只保留在纪念册她的字体中。

这故事也许还没完,至于会有怎样的结局,我也不知道了。
简单的故事,也许没要表达些什么,只是还是从随笔写的故事中看到了什么。
最后,只想说,也许,没开始过的感情比较美吧。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吧。
但是我希望,我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还没开始。

7 comments:

  1. 有经验?
    曾暗恋过谁吗?

    ReplyDelete
  2. 比较美的大多没有好的结局~XD

    ReplyDelete
  3. 也许就是因为没有结局才比较美吧。

    ReplyDelete
  4. 我不暗恋人的~XD
    人家暗恋我就有~

    ReplyDelete
  5. 哇噻~
    那么小就玩暗恋哦!?!
    厉害厉害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6. >>副组长
    不愧是副组长..

    >>组长
    这只是我乱写的故事。
    不知道现实中有没有人酱小就暗恋了。

    ReplyDelete

previous nex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