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说故事

每个人活着
都是在诉说故事
差别只在于
有些故事聆听者多
有些故事却没人听

想把故事说出
却怎么也说不精彩
也许,我的故事就注定是那没人听的吧
不会为了吸引人而刻意更改故事
没人就没人
至少我知道我的故事中
没有“虚伪”这二字存在

一句一句地对录音机说
难道真的就没人肯听?
说没关系总是为了隐藏悲伤
哪个故事不需要聆听者?

知音难寻?
是否曾怀疑自己的故事并不成音?
不是每个人都会说故事
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故事好说
而没故事的人说出来的
只是些像故事的文字

听见了其中之意?
被埋藏在故事中
再怎么会说故事
也不可能让聆听者亲生经历一切
故事
终究只是故事

而我的故事
开始了吗?
没人回答
也许
真的没人在听吧。

3 comments:

  1. 因为怕,有时候说故事,我并没有把真话说完。

    也没有人在听吧。

    ReplyDelete
  2. 大家可以在这里说,阿香乐意当听众~~~

    ReplyDelete
  3. 哇噻~ 你们把胡言乱党是什么地方!?!

    当然是有什么就说什么啦! XD

    ReplyDelete

previous next home